伤心猫猫收容所

木端微塵に愛してます

【叶黄】恋恋笔记本(中)

前文戳我头像……
活动文,篇二4400。




四.
黄少天喜欢叶修这件事,就连他自己也是不久之前才意识到。

他个性本就是自来熟的大大咧咧,叶修也总是漫不经心的样子,只有对上荣耀才会显出十万分的专心致志,于是直接导致黄少天把所有的一切都归作习惯。

习惯在每一个闲暇时光约他上竞技场pk或是一起刷副本,习惯怀着雀跃的心情看着那个一身花花绿绿装备的人慢腾腾朝着他们约定的集合点走来,却忽视了实际自己即使没有时间也会愿意抽着空跟那人插科打诨,忽视自己每次习惯性的依赖其实也并不完全是因为习惯。

世邀赛的最后一场,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强敌。黄少天看着参赛名单上被安排在守擂位置的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失眠了。

他半夜偷偷摸进训练室准备再打一把,一进门正准备开灯转过头就看见一点明灭的红光闪闪,叶修的脸就在那里,被屏幕微弱的荧光映得是一片苍白惨淡。黄少天靠一声喊出来,差点没被吓得背过气去。

那边那位倒是很镇静,嘲讽地嗤了一下,摆摆手示意他过去。

"怎么,少天大大心理素质这么差,半夜紧张得睡不着觉?"

他憋着一股小心思被戳穿的恼羞成怒正准备反驳,又听那边淡淡问了一句:"要不来一把?"

这个提议黄少天自是不会拒绝,当即窜到他身旁,启动了电脑。他忘记开灯,屏幕亮起来的一瞬间差点闪瞎他,身边人便很自然地探身过来体贴地帮他把亮度调暗。距离近到他能看到那人微微泛着青色的黑眼圈,嗅到他身上呛人刺鼻的浓重烟草味。

很难看,不好闻。

但是那一瞬间黄少天心里突然久违地静了下来。世邀赛紧张的赛程对每个选手而言都不轻松,而担起最大的担子的那个人却依然不言不语。就像他当时面临嘉世内部的排挤和外界的压力也依旧不抱怨,即使他追问起来也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只是一心一意地追求着他心中的胜负,好像那些苦难和谴责都只存在于别人的故事里。

这份心无旁骛让他无比心安,大概这个人对于他而言是一味良药,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觉得只要有他在就不会输。

而这个人是信任他的。

那就再没什么好害怕了。

他熟练地刷卡,登陆,投影仪里夜雨声烦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正中间,他操作角色转动视角,看到一身银装的夜雨声烦手持冰雨,剑光锋芒璀璨。

他俩搭伴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黄少天一路都在小声地嘟囔着指责叶修身为领队也不知道劝他早点睡而是陪着他闹腾,正蹭到宿舍门口,就听到叶修在身后叫了他一声,声音不大不小,但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分明。他连忙转过身向着叶修比划着手势,这么晚了要是把张新杰给招过来他俩得集体GG交待在这儿。

叶修也没搭理他,压低了点声音又自顾自开口:"有一句话想说很久了,少天啊。刚从嘉世退役的时候,其实我也迷茫了很长时间该怎么办。后来和你一起刷副本,答应了你一定会回来,才慢慢意识到原来我也并不是孤军奋战。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所以,不要太去在意输赢。明天的比赛,不管结果怎样,你要记得有我……有我们一直在你身后。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大概是他狼狈的动作配上震惊的表情太过有趣取悦了对方,叶修突然轻轻地笑了:"好了,少天大大,快回去睡觉吧。"走廊没有灯,叶修又逆着光站着,黄少天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可他就是直觉那个人笑了,他甚至能分辨出他语气里的笑意。

直男黄少天就是在那一刻觉得心中泛起了只有当他吃甜甜圈的时候才会感受到的甜腻,也开始意识到原来他并不仅仅只有口味偏向甜甜圈,连性向也是。

而此刻窗外夜色温柔,万物一夜好眠。

五.
如果要黄少天用笔记本来实现诸如让联赛时候蓝雨拿冠军这类的愿望,他是决计不会同意的,他觉得这不仅是对他能力的一种侮辱,也是对他队友们所有努力的一种轻视。但是一涉及到感情问题,或者说黄少天头脑一发热,原则就要稍稍往后排了。

主要是叶修这个人,最吸引他的是他的心无旁骛,而阻止他更近一步的也正是这个。说是不在乎又偏偏看得比谁都通透。任谁都看得出他的最爱是荣耀女神,在此同时他却把自己的心思藏得太深,位置摆得太靠后。于是往往黄少天跟他除了游戏之外的话题,不管是他或真或假抱怨过的日常,或多或少有过的试探,基本都湮没在了叶修不置可否的态度里。

于是一向自信的黄少天最终还是为了保险起见选择借助外力。他像对待护身符一样把笔记本揣到随身的背包里,想着明天会发生的事,不由得轻轻傻笑起来。

而就这样睡着的他,却还对他的世界即将产生的变化一无所知。

第二天黄少天起了个大早,冲了个澡后凑到镜子前整理头发时,突然觉得自己脸好像有些变圆了,他疑惑地眨眨眼睛,透过湿嗒嗒的刘海瞅着水雾弥漫的镜子里面湿嗒嗒的自己,觉得可能是沾着的水珠有放大作用,再加上他刚起床昨晚水又喝多了才让脸的浮肿看起来格外明显。

他仔细收拾一番后走出了家门,大约是早餐吃太饱,他出门前还不得不松掉一格裤子腰带。他抬头望望灰白的天空,天色阴沉沉的仿佛要下雨。他已经很久没有带伞的习惯,内心笃定不会下雨,于是想了想还是继续向前走去。正值早班高峰期,但他在街边站了不多会儿便拦到一辆出租。一路虽然天阴,但是果然没有下雨,他庆幸什么也没改变,于是奔赴场馆的路上,他元气十足地跟司机侃了整整一路。而他却并没有注意到,当他转身
走进场馆之后,身后的世界开始飘起了些微的小雨。

黄少天一走进准备室就看到周泽楷夹着刘海被化妆师摁在椅子上扑着粉,黄少天看着他皱着眉头忍着喷嚏的样子觉得很是滑稽,再加上心情本就不错,于是很开心地冲上去拍上他的肩,嚷嚷道:"小周你长这么帅他们还强制你化妆啊!我跟你讲喔,你就是一会儿素颜去上活动,那群女粉丝们一站到你方圆一米以内也立马得晕过去……"

周泽楷原本闭着眼睛,被他这么一拍直接吓得一抖,睁开眼呆了半晌也只憋出一句简单的问好。而后脚闻声而至的喻文州先是好脾气地跟周泽楷道了抱歉,而抬起头看见他的时候却明显愣怔了一下,随即一脸欲言又止地疑惑道:"少天,你怎么……"

黄少天自觉理亏,装作风很大我没有听到的样子一边叨叨着一边迅速飘远了,而喻文州只好满腹疑惑地低下头向周泽楷确认:"是不是长胖了?"

然后得到了周队长言简意赅的一个嗯。

六.
全明星比赛上场的时候,黄少天就站在苏沐橙旁边。他努力掩饰住自己的心不在焉,尽量小小声问旁边的姑娘叶修大概坐在哪一块儿他们这次待着打算什么时候走需不需要他这个义务导游带着他们走街串巷领略一下G市各种美景各色美食?

奈何他语速实在过快,再加上一激动声音总会不自觉吊得高起来,不仅苏沐橙没大听清楚,反而嘈嘈杂杂差点没盖过前面正讲着开场白的司仪。直到离他们稍远的喻文州狠狠咳了好几下,他才恹恹住了嘴。

好不容易熬到比赛之后,他急忙向喻文州告了假,匆匆跟上了苏沐橙的脚步。

苏沐橙领着他朝着后门一个小小的紧急出口走去,远远就看到门口靠着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一见那人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苏沐橙像是早已习惯他这副蹦哒样子,笑着打趣他:"黄少这么着急,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跟他多大仇上赶着找他真人PK呢。"

黄少天一时涨红了脸炸了半天却讷讷找不出话反驳,苏沐橙于是好像很满意的样子朝他挥挥手,说:"好了你俩去玩儿吧,我和云秀逛街去啦,你帮我跟他讲一声啦。"

黄少天走到他跟前的时候,面前的男人正双手插兜,微微扬着头不知道看着哪里。察觉到他走近,又默默把眼神投给他,问:"沐橙呢?"大概是站累了,他声音有些哑,跟黄少天总在耳机里面听到的不太一样,他总觉得有些失真也不怎么习惯。

但是他还是跳上前一步,巴拉巴拉解释道:"啊苏妹子跟楚队长逛街去啦叫我跟你说一声的,你也知道的她俩一直关系特别好这好不容易有机会见一次肯定得腻一会儿嘛,话说回来有件事儿我一直觉得很是不公平啊,啊你看她们女孩子闺蜜之间勾肩搭背拉拉手在旁人看来都不会有什么的是吧,但是为什么这种事男生做起来大家就会觉得很奇怪呢是吧!我跟你说这都是偏见啊偏见,我们要以身作则勇敢面对社会中种种不公平待遇老叶你说是吧。"说着他就伸出手准备去抓叶修的胳膊。

叶修被他绕得头晕,却还是反应过来,不动声色地隔开了他的胳膊,苦笑着说:"还是不了,果然还是很奇怪。"

黄少天顿时有点尴尬,想着自己这意图不会被看出来了吧,又转念一想难道自己兜这么大个圈子不是过来表白的嘛表白还有什么道理非得藏着掖着不让人知道啊,他瞬间底气又足了起来。再加上有笔记本,所以他立即断定叶修一定是害羞了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就需要他循循善诱勇敢得打破僵局爱要大声说出来!

他越想越激动,叶修却不知道他心中盘算的小九九,看着他变幻莫测的脸色也想不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好无奈地有一搭没一搭顺着他接话。

叶修总觉得今天的黄少天话特别多,热络得有些不正常,还仿佛对他有着某种莫名热切的期待。

只听黄少天自顾自列举了很多地方,叶修揉揉太阳穴说:"看这天气又快下雨了,不如还是就近找个网吧打两把算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人真是完全不解风情啊,按照设定他不是肯定是喜欢自己的嘛!于是他嚷嚷着:"我跟你保证绝~对~不会下雨的啦!难道本剑圣亲自带你出去玩你就不动心嘛?你再想想,再考虑考虑嗯?"一转过头看见叶修还是一脸不情不愿,只好耷拉下脑袋领着人找网吧去了。

黄少天努力安慰着自己,但是还是压不住内心隐隐的不安。而他向来对沉默的场面不太习惯,憋了一会儿快走到网吧门口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口:"那,要不你把君莫笑的号借我玩一阵儿呗,就跟上次一样,散人号还蛮有趣的呢!你也看到了,今天玩了一天剑客稍微有点腻了啊哈哈哈。"

而叶修此刻却是很明显地皱起了眉头:"黄少天你今天很有点不对劲啊,我以前什么时候把号借你玩过?我怎么不记得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满腹委屈说不出来,自己折腾了一晚上,巴巴地期待了好久,人家左一个不愿意,右一个不记得就把自己一腔热血浇个通透,又急又气便脱口而出:"你才是不对劲!你能记得什么?!那我现在说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能一转头给忘了!"

"欸…"

黄少天看他驻足转身,脸上的惊讶不似作伪。一颗飘飘荡荡的心慢慢坠着沉下来。他思考了很久才开口,望着他眼神歉疚而真挚:"抱歉少天,我没有注意到。"他顿了一下"但是……还是很抱歉。"

大概是很少看到叶修这么为难的表情,原本握紧拳头,使劲压着身体颤抖的黄少天却突然笑起来,他深深弯下身,好像笑得直不起腰来。叶修看不清他此刻表情,只听到他说:"哇老叶你不是真信了吧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么好骗啊,怎么什么都当真啊真是的。对了刚看到队长给我发短信说是有急事要我回训练室一趟呢,也没告诉我要干嘛。那我就先回了啊,你认识路吧,你打完游戏后就从这儿直走再右拐就能看到你们住的那个宾馆了。那就这么说啦,我……我先走啦。"

说完他转过身落荒而逃。

他一直跑了好久,直到精疲力竭才停下来。他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条快脱水的半死不活的鱼,可能这辈子再不会有比这还尴尬狼
狈的时候了。

然而他想错了。

他转过身来只看到完全陌生的街道,他最想见到的那个人却没有跟上来。而这时候一颗豆大的雨点径直砸在他鼻尖,他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心里觉得无比黑色幽默,他想说脱水的鱼只是个比喻并不是真的需要水,他想说即使需要水也不需要雨水啊,他想说这个时候真的不用着急给他证明还能发生更糟的事情。他想说的话很多,但他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只能怔怔地抬头看着天空。

下雨了。

魔法结束了。

TBC……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