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猫猫收容所

木端微塵に愛してます

【叶黄】恋恋笔记本(下)

完结了,前文请大力戳我头像嗷。
活动文,篇三3843字。






七.
黄少天浑身湿淋淋地倚在一间咖啡馆的小棚子下,他打开还剩下最后一格电的手机,纠结了半晌还是没给喻文州打电话。

咖啡馆里已被前来避雨的人们挤满了,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外面。他害怕被人认出来,也害怕里面的热闹声音,一扇橱窗好像隔开了两个世界,在只能听见哗啦啦的雨声的这个世界他感到安全。

他用力往墙角缩却仍躲不掉不时从台阶下溅上来的水花,他懊恼地弯下腰卷起濡湿的裤脚,却仍有水顺着腿流进他鞋里。于是他颓然放弃了挣扎,干脆自暴自弃般一屁股坐到了台阶上。他把一直背在身后的背包抱到胸前,抬眼呆呆看着眼前密密的雨帘。

然后他从背包里掏出了那个笔记本,翻开了昨天写的那一页,上面空空的,只有正中写着五个字,他笔迹端正,只是写叶的时候可能有点抖,竖拖了很长。

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荒谬可笑,他看着不知雨水还是泪水洇开了字迹,最终还是颤抖着手咬着牙刷地撕下了那一页。

而那一刻,他的世界突然改变了。

这并不是一种比喻手法,而是他真真切切看到他眼前的世界开始摇晃颠倒旋转。

眼前的世界就好像电影卡帧一样扭曲起来,黄少天疑心自己正处于一个最荒谬的梦里。而当场景重置好之后,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他茫然地抬眼,床边摆着的柯基玩偶一如既往地朝他微笑着。

而下一秒,他猝不及防落入一个怀抱,干燥,温暖,还带着些似有若无的苦涩烟草味。他发梢的水珠顺着那人的脖颈滴滴答答地淌进他衣领,他看着就觉得冷,下意识地挣了一下,那人却置若罔闻般抱得更紧了些。

黄少天耸了耸鼻翼,又仔细嗅了嗅抱住他那人身上对他而言绝不算陌生的味道,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各种意义上的。

他抬手轻轻敲敲那人的背,声音不可置信地颤抖着:"……叶修?"

八.
叶修喜欢黄少天这件事儿,他自己早就知道了。

他跟魏琛一直关系不错,早就听说有个他看重的孩子特别能闹腾,而直到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叶修才真正见到那个一直被蓝雨前队长藏着掖着护得很好的蓝雨准王牌。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这何止是能闹腾,不愧名字里面就有个天,没有人管着简直能翻了天了。

"你就是叶秋啊?"

[叫前辈可以吗?]叶修心想。

"你跟我想得有点不一样欸,战斗法师不是应该一直斗志昂扬斗破苍穹嘛?你怎么看起来好像没睡醒?"

[敢情他玩儿个战法还得会喷火吗?!]

"你很厉害啊,有没有空跟我打一场?我刚看你的比赛,最后决胜的那一瞬间如果我是你对手我就迎风一个拔刀斩刷刷刷,然后就不会轻易地狗带啦!"

[看得倒是很准,就是实在话太多。]

于是叶修一边听着跟前这个染着一头黄毛的少年巴拉巴拉巴拉,一边在内心翻了一个偌大的白眼。

但是凭心而论,黄少天的技术的确很不错。操作虽然还略显青涩,但是战斗意识却已经很老辣。不仅心理素质过硬,看起来逼逼叨叨无比浮躁的一个人,却比任何人都冷静,剑客差点儿生生玩儿成刺客。

叶修每次看他的比赛录像回放总会对这一点啧啧称奇,对手要么被烦死,要么被砍死,夜雨声烦身后飘着的哪里是文字泡,根本就是对手吐的魂。

而大概喜欢上他的也就是这一点。比任何人都大大咧咧,也比任何人都看得通透。比任何人都善于隐藏,也比任何人都心性坦荡。

有他在身边总是很热闹,就好像是苍白世界里最明亮的一抹颜色,大刀阔斧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闯进他的生活。而他习惯着习惯着,突然发现自己有一天离不开了。

但他虽然知道,却也一直没打算干什么。直到有一天黄少天突然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说再这样输下去我都快没信心跟你打了,然后就跟他说最近有比赛,可能要忙上一阵子。叶修还没说好,就见那边头像灰了下去。

黄少天不主动来敲他,叶修也想不出什么必要联系的理由,而没有事儿,还主动,找黄少天,聊天,光这一点说出去基本全联盟都能坐实他对黄少天是真爱了。于是他俩就这么搁了下来。

最后看不过眼的是苏沐橙,她毫不客气痛心疾首地朝他嚷嚷:"别盯着列表看啦,人没在!"

叶修也没急着反驳,只是轻轻笑:"你看出来了?"

苏沐橙哼一声,随手抓过把椅子拉到他身边坐下:"我跟你都多少年了。再说,你看看你自己,有事儿没事儿总提,聊着天动不动就笑,你真以为我跟包子一样瞎么?"看他稍微有点儿窘迫,才摆摆手道:"好了好了不说了,怎么了,最近人不来烦你,有小情绪了?"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这满满闺蜜之间讨论恋爱小烦恼的即视感是什么鬼?!但看着苏沐橙亮晶晶的小眼神又不好拒绝,于是简单地把当前状况给她解释了一下。

果不其然姑娘刚一听完就鼓着嘴开始指责他:"你干嘛每次打都跟他这么认真啊!你放松一点玩儿不行嘛?你退役了不要紧,人可还要打比赛呢,他话本来就那么多了,天天这么跟你打不嫌消耗啊。而且人好歹还是当打的现役队员呢,每次PK赢少输多压着被欺负,这都还愿意找你玩儿得是多强大的心理素质啊!你喜欢人家就得撩,你不光不主动撩,怎么还一直吐槽!"

苏沐橙感慨完这么一大段话,满怀期待地指望对方能幡然醒悟痛改前非,结果叶修只是一边静静地看着她,一边还贴心地帮她拍了拍背:"好好好我知道了,沐橙你慢点儿说,还吃着瓜子呢,小心别噎着。"苏沐橙当时只想呸这人一脸瓜子壳儿。

而惹恼苏女神的直接下场就是她直到全明星的前一晚才告诉他黄少天曾朝她打听过他去不去,言语之间好像很期待。

叶修于是只好叫苦不迭地熬夜订票。

不过仔细想想,苏沐橙说的好像确实有点道理,所以他决定好好利用这个全明星假期。他简单计划了一下行程,又认认真真考虑了一下要说的话,却丝毫没想到这次见面出现了就连他也意想不到的展开。

一直等到全明星第一天结束了,他也没能见到想见的人。

因为黄少天缺席了。

叶修听到主持人说选手黄少天因生病暂时缺席该次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已觉得心里不安,待到晚上听到苏沐橙带回的消息说黄少天一直没跟他们联系也找不到人才对外宣称生病,更加担心。于是立马找了个要出门吸烟的借口走出了宾馆。

当他凭着记忆找到黄少天的住处的时候夜已经很深,月光很明亮,远处不知谁家的狗突然吠了一声,吓了他一跳。

他像做贼一样站在黄少天家门口,一腔勇气好像在路上被磨光了。他偷偷摸摸掏出原先来G市玩住在黄少天家里时对方给他的备用钥匙,犹豫了很久,才打开了门。
屋子里关着灯,他轻轻喊了两声,没有人回应。

他怕是黄少天病得晕在床上不省人事,想了想觉得既然都来了,要是确认人没事大不了事后再道歉,于是便打开灯,朝着卧室走去。

意外的是卧室里没有一个人,床铺还凌乱着没有收拾,但是主人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叶修拾起应该是被黄少天睡梦中踹下床的玩偶,重新摆在床头柜上,他沉默地盯了一会儿柯基的大眼睛,然后发现桌子上还摆着一个笔记本,而里面的有一页被主人很是郑重地夹着书签。

然后他翻开来。

九.
黄少天此时整个脑子里都刷满了弹幕。还都是大写加粗的知乎体。

[穿越是种怎样的感受]

[暗恋很久的人现在主动抱着我不撒手我该说点儿啥]

还没搞清楚状况的他正纠结着,叶修却揉一把他湿漉漉的头发,放开他来,然后朝他扬一扬那本水蓝色封面的笔记本,说:"我看见了。"

黄少天一看小心思被戳穿,脖子一梗,一副凛然就义的壮烈样子:"好吧,是我写的,既然证据确凿我就不抵赖了,虽然我知道你态度,但我不怕再说一次!大不了以后做不成朋友,但我黄少天不想只跟你做朋友,我朋友那么多缺你一个嘛?!我就是喜欢你!你觉得为难也好,你嘲笑我也好拒绝我也好,我就是……!!!"

黄少天像个突然哑火的炮仗一样,中止了他长篇大论越说越激动的真情告白,只是瞪圆了眼睛看着叶修摊开递到他手上的笔记本。

翻开的那一页写着他最隐秘的小愿望,而那个愿望下又多出一行字,是与他飘逸笔锋截然不同的,歪歪扭扭的笔迹。

他却从那丑丑的四个字里读出了别样的温柔和欣喜:"嗯,喜欢你。"

黄少天怔怔看了半晌,嗷一声就挂到了叶修脖子上。

毫无预兆地被他这么一扑,叶修差点没被勒死,他稍稍拉开傻笑着的黄少天,正视他的眼睛,问:"那现在正经问题解决了,有没有兴趣顺便解答一下我的疑惑?比如,为什么消失了一天,又比如,为什么消失一天以后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黄少天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连忙从头到尾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

叶修听罢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带着十万分的认真开口:"也就是说……"

黄少天满脸期待:"嗯?"

"你很早就开始喜欢我了啊?"

黄少天:"……"

叶修很是满意他脸上的表情,于是点点头接着分析:"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它能满足你所有原本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但是如果你写上了事实,就会强行把你转换去一个与事实不符的世界,从而创造出你实现愿望的条件吧。"

黄少天怅然叹了口气:"怪不得……"

叶修知道那个世界黄少天遭遇的,绝不可能如他所说般轻描淡写,但他此刻还在这里,对他而言就已经足够了。

黄少天扯一扯身上湿淋淋的衣服,正一边碎碎念着这笔记本果然坑不仅耽误他告白还耽误他参加全明星这明天不得被队长整死的,一边朝着浴室走去,却听见身后叶修唤了他一声,他转过头看他。和那次世邀赛时走廊里的黑暗不同,借着明亮的灯光他能清楚地看见叶修脸上的温柔笑意。黄少天预感到接下来可能听到的话语,心脏不可自抑地闷闷鼓动起来。

叶修定定地望着他,笑着开口:"话说我也在那本笔记上写了实话,是不是今晚睡一觉就会穿到一个你不喜欢我的世界去啊?"

"……哈?"黄少天一脸懵逼,又失望又生气,失望的是并没有说出他想听的话语,生气的是他居然对这个心脏有了普通讲情话的期待。他气急败坏地揪着头发,瘪着嘴喊:"都跟你说了你只要把那一页撕了就能……"

而这次没等他说完叶修就又悠悠开口:"其实有个更简单的方法,只要今天不睡觉就行了。那今晚就麻烦少天大大让我好·好·保持清醒了。"

"……!"

END

最后没有车上会不会被妹子们打死啊我好方……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啊。
晚安了。

评论(4)

热度(99)